close

嗨各位,已經有多久沒見了呢?

很抱歉這麼久沒有出現,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生活開始越來越忙碌

回過神時才發現自己距離寫文已經如此遙遠

接下來這篇是我用這麼多年閒暇時間努力創作出來的文,希望各位喜歡。

----------

以下正文

 

悠揚琴聲從空蕩蕩的房中央傳來,發出聲響的,是屋中唯一的物品,一架純白的三角鋼琴。

純白色的落地窗敞開著,透著光的白色窗簾隨著微風,輕輕地飄盪著。

一位來自異界的屬於冰之一族的混血精靈王子,穿著一襲羽白色西裝坐在鋼琴前,細長的手指白皙的琴鍵上跳躍著,時而溫柔時而激昂。

銀白色的長髮被俐落的紮起,在挺直的背脊直瀑而下,額前的一搓艷紅隨著彈琴時的擺動輕輕地搖曳著,白皙的俊俏臉蛋上,紅色的眸低低的垂著就像是快睡著的嬰兒般,沿著高挺的鼻樑往下看,薄薄的唇緊緊的抿著。

『喀啦。』隨著開鎖聲響起,琴聲嘎然而止。

瞬間,銀白色的人影消失在屋中,就像蒸發了一樣,一點痕跡都沒留下。

「沙發幫我放這裡、衣櫃放在更衣室裡,噢還有展示櫃幫我靠牆放著……。」

擁有一頭黑髮的男孩一邊環視著新房子一邊指揮著工人將家具放在他想要的位置。

沒錯,這間房子正是這名男孩的新家,而來源嘛,就是他那有錢有權有勢的然表哥買給他即將到來的18歲生日禮物,而家具則是他嬸嬸和他姊姊全部包辦。

就像是說好了一樣,純白色的房子搭上一系列純白色的家具,有點飄渺有點夢幻,正好搭上男孩傻傻呆呆懵懂的個性。

 

***

 

「然表哥也真是的……買這麼大間的房子給我幹嘛阿……」環視著全新的陌生環境,褚冥漾咕噥道。

 

望向房中央的白色鋼琴,褚冥漾收起了抱怨,淡淡的、笑了。

溫柔的琴聲在整個房子中繚繞著,音符有如圓舞曲般在空氣中華麗的跳著舞。

然而,自始至終,男孩都沒看見那位倚靠在落地窗邊的銀髮男子。

應該說,還看不到。

 

***

 

「褚冥漾,你今天是壽星,給我好好招待客人知道嗎!」前方有如魔女般美麗的女子惡狠狠地對著親弟弟說道。

「知道了……」看著眼前就算是生日也不會放過自己的姊姊,男孩抖了抖。

看著男孩弱弱的樣子,身為姊姊的她淺淺的嘆了口氣便轉身回到廚房幫忙自家母親做事了。

「漾漾,別看你姐姐這樣對你就討厭她哦,她其實很愛你的。」隨著聲音看過去,白陵然和他的妻子辛西亞正坐沙發上對他招手並露出了最和善的笑容。

「我知道。」他一直都知道,雖然總是被罵總是被巴頭,但是他知道褚冥玥一直都是最關心他的。

「生日快樂。」白陵然從身後拿出了一條有著五個凹槽的銀色的手環,扣上了男孩的手腕。

「謝謝你,然。」摸了摸這個有著特殊設計的手環,男孩露出了最純真的笑容。

叮咚、響亮的電鈴在屋中迴盪著。

下一秒,叮咚叮咚叮咚叮咚XN

「漾~再不開門本大爺就拆了你家大門哦~」

「不良少年你不要在外面丟人現眼好嗎?」

「漾漾~喵喵來找你玩囉~」

聽著外面熱鬧(?)的呼喚聲,男孩無奈的笑了笑便朝大門走去。

「好了好了大家都進來吧~」推開了大門,男孩沒好氣的對著眼前已經快要打起來的友人們說道。

「漾~你的房子也太貧瘠了吧!」看到男孩走出來後,那位擁有七彩髮色的不良少年立刻搭上男孩的肩膀。

「真是對不起我家很貧瘠。」拍開了肩膀上的鹹豬手,男孩抽了抽嘴角。

「漾漾生日快樂。」推了推眼鏡,千冬歲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個包裝精緻的淺藍色盒子遞給了男孩。

「謝謝你千冬歲。」看著手上的禮物,男孩笑彎了眼。

「嘖嘖,這麼小一個盒子也太沒誠意了吧,要送就要送大的阿!」看了一眼男孩手上的禮物,西瑞一臉鄙視。

「拜託別,禮物不重要,心意到就好了。」他可不希望才剛搬來沒幾天就成為鄰居間的熱門話題。

「嘖。」聽到男孩的話,西瑞嘖了一聲卻也沒多說什麼。

「漾漾~生日快樂~這是喵喵的禮物~」穿著淡粉色蓬蓬裙的喵喵也遞上了一個和她裙子一樣顏色的盒子。

「漾~雖然本大爺很想送你大的,但是因為……所以只好先送你小的。」皺著眉頭,西瑞也拿出了一個,嗯……很顯然是想低調一點但其實還是很高調的玫瑰金色的包裝盒。

「……生日快樂。」默默的從一旁飄出來的萊恩也遞出了一個淺綠色的盒子。

「謝謝你們!」看著好友們一個個遞上禮物,男孩感動得有點想哭。

「要等我們都回去才可以拆哦!」勾著甜美的笑容,喵喵提醒道。

「嗯。」

 

***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關上了電燈,黑暗的空間中,溫馨的橘黃色亮光隨著一陣歌聲在黑暗中綻放著。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我身邊所有的人都幸福快樂。」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我能夠別再受傷讓大家擔心。」

第三個願望……

呼的一聲,蠟燭被吹熄了。

「砰!漾漾生日快樂~~」歡呼聲和拉炮聲同時傳來,男孩莫名的又想哭了。

是感動吧?

「漾~本大爺的小弟怎麼可以輕易掉眼淚呢?」西瑞盯著男孩,不可置信的說著。

「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啦!」胡亂的擦著像水龍頭一樣不斷漏水的眼睛,男孩鼻音重重的說著。

『生日快樂。』一陣低啞的嗓音輕輕的傳入男孩耳裡。

「謝謝……呃?」正打算回頭道謝的男孩,一轉頭卻什麼也沒看到。

白色的身影依然默默的倚靠在落地窗邊,紅色的雙眼卻不再無神,而是直勾勾的看著房中央的男孩。

「漾漾~喵喵想聽你彈鋼琴~」靠在白色的鋼琴上撐著頰,米可蕥勾著最迷人的可愛笑容。

「漾漾,我也想聽。」推著眼鏡,千冬歲默默的把準備好的V8相機藏在身後。

「本大爺對這種娘娘腔的東西才不……」

「漾漾。」從陰影中再度浮現出來的萊恩一手扣著西瑞的脖子一手握著拳頭對準那顆彩色的腦袋。

「好好好~我彈就是了。」看著那群依舊雞飛狗跳的好友們,男孩有點無奈的笑著說。

輕快的旋律敲打著所有人的神經,細長的手指在琴鍵上調皮的嬉鬧著,時高時低時響時靜,有如春天般的生機也有如夏夜般的寧靜,而笑容宛若春天的嫩芽般在每個人臉上漸漸綻放。

當然,也包括了那位始終靠在落地窗邊的冰冷男人。

 

***

 

「那我們回去囉!漾漾生日快樂~掰掰~」揮著手米可蕥和千冬歲等人給予了最後的祝福後轉身離開。

「那麼漾漾我們也先走啦,家族那邊臨時有事找我和小玥。」依舊帶著暖陽般笑容的然一邊與褚冥漾道別一邊拉走了褚冥玥。

「漾漾,媽媽也回去啦,你現在是男子漢了,要學著獨立知道嗎?」一邊耳提面命的交代褚冥漾生活瑣事一邊把房子最後一點灰塵給清掃乾淨的褚媽媽也離開了這雪白的建築物。

頓時,整個世界又安靜了下來。

「真不可思議,我居然要自己一個人生活了。」將所有人送走後褚冥漾癱坐在沙發上一邊把玩著友人們送的禮物一邊感嘆著。

說也奇怪,這次大家送的禮物包裝還有大小似乎都很接近,大概是一起買的吧。

把玩著白陵然送給自己的銀色手環褚冥漾拆開了第一個禮物,粉色的包裝下是一顆透著光的紅寶石,在光線的折射下猶如鮮血凝成的冰晶。

突然,褚冥漾發現這顆紅寶石似乎與自己手上的手環上的凹槽是相對應的,鬼使神差下他將寶石嵌進了手環。

『褚,我愛你,這輩子都是。』擁有一雙血紅色雙眸的美麗男子深情的望著褚冥漾。當然,這是一閃即過的畫面。

「你是誰!」雖然只是轉瞬卻也足夠讓褚冥漾嚇一大跳。

『我是亞阿,那個深愛著你的亞阿……』依舊杵在窗口邊的男子輕輕地說著,鮮紅色的雙眸中泛起了一波漣漪,即使只是轉瞬之間卻也讓人感受到了他情緒的波動。

甩了甩頭,褚冥漾雖感到困惑卻仍沒有辦法找出那異常熟悉的紅眸。

接著他拆開了第二個禮物,在躺在淺藍色盒子中的是另一顆擁有大海般湛藍的寶石,同樣的他與紅寶石一樣與手環有著相對應的鑲嵌處。

『米納斯,褚就交給你了,請你務必替我保護好他。』方才擁有紅眸的男子再次出現,眼前的他正與一名擁有蛇身的藍髮美麗女性說著這樣話,語畢,那鮮紅的雙眸悲傷地望向了褚冥漾。這次雖不僅僅是瞬間但還是在褚冥漾反應過來要上前走去前畫面便化作泡沫般閃逝。

彷彿是知道了甚麼道理的褚冥漾迅速地拆開了淺綠色的盒子,果不其然裡面也放著一顆透著綠光的橄欖石。

『祝你們幸福!』將寶石鑲嵌上去後,一陣陣的道賀聲在耳邊響起,站在褚冥漾眼前的正是那擁有耀眼紅眸與銀白長髮並身穿一襲白色西裝的美麗男子。

說時遲那時快,男子單膝跪下,白皙纖細的手牽起了褚冥漾的右手將一枚銀戒戴在他的無名指上,冰涼的雙手卻傳來了最熟悉的溫暖。

『褚,相信我,我會給你幸福的。』男子富有磁性的嗓音溫柔且堅定的說著,血紅的雙眸中則是無比的深情及寵溺。

啪噠,淚水滑落,畫面如拼圖般散落、消逝,深邃的黑瞳中布滿了淚水,褚冥漾張了張口想說些什麼卻又抿緊了雙唇。

他顫抖著打開了最後一個盒子,一顆象徵好運氣的金綠貓眼躺在裡面,褚冥漾很快的將他嵌上手環。

『你這個笨蛋怎麼老是受傷!』銀髮的男子生氣的替褚冥漾擦上藥膏,即使生氣,卻在下手擦藥時放輕了力道,溫柔的像是對待什麼珍貴的玻璃娃娃似的。

『我以後不在了你怎麼辦……』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男子嘆了口氣悄聲的說著像是不想讓褚冥漾聽到一樣。

「不要……不要離開我……」抬了抬手,褚冥漾想要上前抓住那個美麗的男子,卻仍和之前一樣化作一陣虛無。

「學長……亞……」摀住雙眼卻仍擋不住斗大的淚珠從臉頰滾下。

偌大的房間、寂靜的空間,孤單的只剩下黑髮男孩的嗚咽聲,脆弱的身影顫抖著,心疼的只讓人想上前擁住這可憐的人兒。

 

「褚,生日快樂。」始終站在窗邊的冰冷男人上前將褚冥漾擁在懷裡,他從口袋中掏出了一顆再平凡不過的鑽石嵌上了手環上最後一個位置。

懷中的人就像嚇到般的抖了一下,伸出手輕輕的抱上了男子的腰,就像小孩子在試探什麼一樣,好像很怕他再次消失。

纖細的手指抬起了那張布滿淚痕的小臉,紅色的雙眸堅定的看著褚冥漾。

「別怕,這次,我會一直在。」

 

偌大的房裡,悠揚的鋼琴聲再次傳來,坐在鋼琴椅上的則是相偎相依的兩個身影,這次,多了點甜蜜、多了點幸福、多了點,那個他。

 

#特傳

#冰漾微悲HE

#左月

arrow
arrow

    左月ヾ(*´∀`*)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